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团工委】湖塘桥实验小学举行卓越教师工作坊中期视导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月16日,湖塘桥实验小学举行卓越教师工作坊中期视导活动。杨丽、张素玉、任哓霞等九位工作坊领衔人携工作坊所有成员参加现场视导活动,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钱新建、小学部主任马伟中参加视导并点评。

九位工作坊领衔人从运行管理、项目推进、成果培养、推广辐射、实际效能等方面将一年来本工作坊的研究进程分别作了精彩的汇报。张海燕家庭教育工作坊以“三全育人”项目为根本导向,集合专家力量,精心打造“实小父母学堂”,工作坊以《专注力训练让家庭教育走出焦虑》为研究课题,以学校的育人实践为研究对象,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庭教育专家身份的班主任老师。张志清老师带领团队展开“统编教材体系下习作教学的‘三体’视角研究”,关注学生习作发展。“TED视域下儿童母语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是杨丽副校长带领的工作坊研究的主题,施金花老师陈述了工作坊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员们的成长足迹。藏明艳老师带领的童心诗韵工作坊则将诗歌与儿童的教学与生活联系起来,视角新颖独特,让人耳目一新……“心之所向,路之所向”,领衔人们用他们的信念和理念引导着每一位工作坊成员的专业成长。可以说,一年的时光,所有的思考与行动、探索与实践都是值得的,工作坊的研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有方向、有能量、有专注、有创新”,马主任用这12个字评价工作坊这一年的工作实施情况。他从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卓越教师的培养要将学习转化为研究,关注阅读,注重抱团行走。钱主任肯定了九个工作坊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工作坊有共同的价值取向、聚焦的研究方向、活跃的思想创意、可感的专业成长。他还从教育行政的角度提出了建议,为工作坊今后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湖塘桥实验小学卓越教师工作坊中期视导已落下帷幕,工作坊所有成员将在领衔人带领下以本次中期视导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已有成果,坚持不懈、深化学校教学改革,砥砺前行,力求新突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